一个乱七八糟的月亮

我今天咕咕咕了吗

侦探大逃脱·第一期

《明星大侦探》+《密室大逃脱》

⚠️不可上升!

因为暂时没有人评论我哦,所以我就先转转盘啦!【第一期是何(何老师常驻,别问我为什么)+杨幂+黄明昊+彭昱畅+白敬亭+神秘常驻嘉宾】


正文

MG25年芒国和贾国两国在签订和平协议之际,两位总统却意外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两国爱国青年才俊集结在一起,寻找总统下落

“现在,你们要潜入签订的会场,找到总统下落”一个梳着中分的中年男子对着五位青年说道“现在我来点名!第一位,小何”“到!”“小幂”“到”“小昱”“啊?到!”“小白”“到!”“小贾”“到!”

“全员到齐,你们记住,会场有人会接应你们!接应暗号是《送别》,接应你们的人代号S”中年男子道“下面,全员上车”

五个人上了公交车

“听导师的意思,里面有我们的人,今天还有嘉宾呐?”小何

“应该是没错了,S,会是谁呢?”小幂

“芒果,贾国这个设定…流传的很久哈”小白

“所以,先不商量这个事了,这次谁在前头啊?”小昱

“那,该说不说,这阵型是铁坦震惊,我觉得都可以,彭彭在中间”小贾

“那,不然何老师在前头吧”小幂

“好,我给你们打头阵,有危险快跑啊哈哈哈哈”小何开玩笑的说道

“现在要选出队长。大家眼前有一瓶月亮牌牛奶,大家可以选择交换或者就要这个了,选好之后就请大家拧开瓶盖,上面会有一张贴纸,贴纸上有数字,数字最大的将当选本次队长”

“那,大家想换吗?我这是原味的”小白

“我这是香蕉味的,咱俩换一个?我喜欢原味的”小何

“好”小白和小何换了牛奶

“还有人要换吗?没有的话我就把牛奶打开了”小幂

大家都回答没有“没有”

“诶?50”小何“62”小白“42”小幂“我这100”小贾“我这个…35”小昱

“好!让我们恭喜本期的队长小贾”小何

“请戴上眼罩”工作人员拿上眼罩

一个黑衣小哥牵起小何的手,后面跟着小幂,小昱,小白,小贾

“诶,小心小心,前面有台阶”小何告诉后面

“诶,小贾,你别扯哥帽子啊,我要被嘞过去了”小白

“啊,不好意思”

“前面有门槛”小何

“诶,小昱,你轻点扯衣服”小幂“啊,好”

“好了,可以了”工作人员小声提醒

“欢迎各位侦探来到现场,请各位分别用侦探大逃脱五个字组成成语”

“那我先来,真心真意”

“探头探脑算吧”

“大…大义凛然”

“逃…桃之夭夭”

“脱缰之马!”

“可以摘眼罩了”

“沃!!!!这么黑!”小昱惊呼出声

“这摘了眼罩和没摘有什么区别,告诉我”小幂

“大概就是,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到灯,咱们先…”小白还没说完灯就被打开了

“哇!这场地这么大的吗!这金光闪闪的”小贾

“确实,咱们应该先找门”小何

“门在这里”小贾大声叫着朋友

“门这门是数字锁呀,快找个线索吧”

“唉,朋友们,我在这里面找到一张碎纸”小幂

“上面是什么呀?”“上面是一些箭头?你们看看你们能不能找到这些东西”

“哎,我这边也有两块!”

“朋友们都仔细一点!争取一次性把碎片找全”

“嗯,好好,而我这里有个密码锁?字母密码还有几张照片?”小贾

“什么?”小何跑了过来“这…这是撒撒?”一眼就发现撒参谋

“这是何老师?”小贾“朋友们,快来,这里有撒老师的照片”

“唉,这不是小何嘛?照片上的这个人是谁?”小·就算知道是谁也不能说·白

“撒参谋,芒种会的。怎么回事?这不对呀,难道撒撒在后面?”小何

“啊?芒种会是什么东西呀?”小昱

“这个是在明侦宇宙撒参谋和何二月的设定,我记得那一期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叫《芒城风云》吧!”小何“小贾,试一试 MCFY”

“M…C…FY,开了!这里面是,撒参谋的任职书怎么会在这里?”小贾

“ Um…小撒,由于在学校期间成绩优异,在部队期间为人友善,没有败绩,所以特封为参谋!”小幂

“诶,这下面还有碎片啊!”小白“还有两片,先拼起来试一试吧”

“这,是拼起来了没错,但是这一堆箭头是什么意思?”小昱

突然旁边挂在墙上的照片掉了下来,给小昱吓的跳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不找小心撞到了”小白挠挠头

“彭彭这次不是下跪了哈”小何调侃道

“这密码是几位数的呀?我现在去试一试”小幂

“12345678…8位数!这么长一个纸条,这怎么看出来密码这个箭头?”小贾发问

“这个应该这个…这个有没有可能就是那个键盘那个井字,以5为起点…哎,那不对呀,那就不止8个了”

“啊,有没有可能就是,那是那个方向,然后往往那边就滑…”

“噢,那就我懂了可以了,就是应该就是右上左下右这个就是2…然后右下下左上上是0,第3个跟第1个一样也是2,第4个两个向下1,第五个第七个0,第六个第八个是…啊,是3”

“我去试一试20210303…诶,开了,我去!”小昱打开门之后又跪了下去

“撒撒!”小何看清楚人之后直接跑了过去给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何老师,好久不见啦!”撒把人抱了起来

“你怎么回来了?”小何的语气都轻快了不少

“因为节目的立意太好了,再加上我的坚持不懈,所以台里让我回来了”

“那,你现在是撒参谋啊?”小何一边说着一边从撒的怀里挣脱出来

“是啊!”转身对上剩下四个人的目光,小幂和小贾一脸的磕到了,小昱直接扮演一个石化,小白表情毫不变化,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

“额…咳咳”小何不自然的转过身去

“长亭外,古道边”撒参谋唱到“芳草碧连天”小何接到

“不愧是名角何二月呀”“哎呀,你别贫嘴了!我现在就是小何”

“所以…剩下的常驻嘉宾是撒老师啊”小贾问到,撒参谋点了点头

“好了好了…咱们…sh”小何收字还没出来撒参谋就亲了一下他的脸

“哎呀撒撒你干嘛!”小何恼羞成怒

“啊!磕到了磕到了!!”小·近距离磕CP的磕学家·贾

“没事,后期会减掉的”撒参谋

“我为后期的剪辑老师默哀”小昱

“好了!收!你是谁?你为什么在这里?”小何

“和你们在箱子里看到的是一样的,我是一个参谋,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是因为两位总统失踪我要来找到他们”撒参谋

“你在这里几天了?你来到这里是什么时候?你这几天都干嘛了?”何侦探模式

“我是三天前来到这里的,大概就是在总统们失踪的两个小时以后,本来计划这几天在全范围的搜索,但是这里的房门被锁上了,这几天没有办法,所以才搜索的这两个房间!炅炅老师,你就不觉得那串数字很熟悉的嘛?”撒参谋夺命call

“哎哟,知道知道不就是撒参谋和何二月第一次相遇的时间嘛!但为什么这个密码是这个啊?”

“多简单啊,因为这个房间里面有重要线索,在你们到达之前,我绝对不会让人轻易进到这个房间里,所以我把门的密码换了,然后留下了线索,就包括你们看到的外面的那个装有我证书的东西那是我来的时候带来的!”

“那就先姑且相信你”小何

“那个,两位能看看我们吗?”小昱

“你们双北结界开了就不理人了是吗?!”小白“诶,我这暴脾气诶!”

“所以这个房间里面有什么重要线索?”小幂

“在我的身上是两位总统的一些来往的书信!内容很匪夷所思”撒参谋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一些纸顺手递给了小何,动作之流畅让小贾看了啧啧惊叹,满脸笑容

“芒国总统的信件是存了多少人了?然后是贾国总统说18个,各个貌美,还是…懂?芒国总统回信说弟弟,还是将人送到我的私宅!绑的严一点,别让人跑了!”

“这是什么意思?信息量有点大”小白

“这封信件有两点内容,第一点就是两国的总统是兄弟,第二点就是两国总统涉及人口贩卖”

“丢的好,不找了”小贾

“好了!收工啦!”小昱附和道

“所以,三天了!三天!撒参谋你没过去?”小何满脸疑惑“你这是太长时间没有搜证不熟悉了?”

“哎呦,老何,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个设定嘛,我有什么办法啊?”

“你们两个先别聊了!我在这里找到了一个盒子,没有密码的,一直放在了衣柜的顶端”小白

“哦,这么高,你没过去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了”小何一下就理解了身高限制是没有办法的事

“啊,什么?里面是什么内容”撒参谋转过身去,顺便还拉着小何

“这里面有…嘿嘿嘿侦探社的调查内容”小白“大老师还挺忙啊”

“大老师姓甄,且大老师狗带了”小贾

“哇,那大老师还挺惨啊”小幂“调查的什么”

“经过核实,那个调查了所有真相的人来自于国家最高的部队芒种会,身份不明。。下面还有评论,芒种会居然盯上了我,这可不行!”

“那,撒参谋知道这个人是谁么?”

“知道,但是这事关芒种会的机密,恕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们他的身份”

“那就是只要我们找到了足够多的证据你就能告诉我们了是吗?”

“朋友们,你们可能不知道芒种会现在的地位,当时芒种会的花匠们我,二月,十三姨,一刀等等我们这些人在乱世守护和平,最后两国的新任总统上岗,两国不再交战,和平相处。大家都认为我们芒种会的功劳最大,所以芒种会拥有国家最高权力,两个国家的总统府也没有芒种会的权利高,芒种会有调查所有人的权利!”

“所以,注意,这些东西你们要是还不能探查!包括我是撒参谋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我是芒种会的一员,所以在咱们身边除了我可能就有芒种会的成员”

“那,小何刚才直接就说出了你是芒种会的,你是怎么知道的?”小白直接问道

“我有幸见过撒参谋,也是知道他是芒种会的一员,很抱歉,目前我也不能说我知道这件事情的原因”小何

“那,接应人S是撒参谋又是为什么?”小贾

“你们所在的烈阳会其实就是芒种会的内部人员所创建的,而我和创建人是朋友,当我知道你们要来的时候我就主动跟你们的创建人通信说我来当接应人”

“所以我们也算是间接隶属于芒种会了?”小昱

“目前能交代的我都交代了,现在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出去吧”然后又四散开来去找东西了

“诶?所以找了这么久,咱们为什么还没有找到任何一个能出去的方法,无论是门啊,还是什么窗”小幂

“那就应该是有密道的,大家从手边找个什么工具,四处敲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是空心的”小何

“何老师”撒参谋“诶”“这里的地板打开之后有你个锁,是字母的锁”“密道啊”小何立马就走到了撒参谋的身边

“五位字母的锁,有没有什么线索没被发现的”

“这里,这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小昱

“什么?我看一眼”小何和撒参谋神同步的过去了

“我天,这都是什么?鬼画符吗这是?这上面有折痕”

“你这是在哪里发现的啊?我刚刚在这边找了这么久也没有发现”小幂

“是在桌子后面,桌板和墙面中间粘着了”

“这应该是怎么叠起来,能拼成字,然后把那个打开,咱们就能出去了”撒参谋

“我试一下”小白从撒参谋的手中接过了字条,研究了好一会,然后试了试

“诶?不用,我知道了”小何突然开口“什么?”

“就是按照这个折痕先把这些撕下来”小何又接过了字条,然后就拼拼图就行了

“哇,小何,你好有才哦~”撒参谋赞赏的说着,一如当年撒侦探对何痴情的赞美


家人们,就是说,彩蛋是一些来自伙伴对双北的吐槽

评论(7)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